EN
因时灵巧手登录CCTV10《科幻地带》
时间:2021-02-19 来源:

艾萨克·阿西莫夫是一位集科幻作家、科普作家、文学评论家等多重身份于一身的大师级人物,他与罗伯特·海因莱因、亚瑟·克拉克被称为世界科幻的“三巨头”。阿西莫夫一生出版了近五百部著作,题材涉及自然科学、社会科学、文学艺术等多个领域,曾经获得代表科幻界最高荣誉的雨果奖和星云终身成就大师奖。上世纪中叶工业飞速发展,前景十分乐观,各式各样的电子设备层出不穷,改变着人们的生活,在这样的情况下,阿西莫夫想到,或许机器人可以帮我们做家务,所以他以一种极为乐观的态度,描绘出了一个美好的未来新世界。他成功的将一代人对新技术和新设备的态度从怀疑变为欣然接受。他笔下的机器人非但不是野蛮的怪物,反而是高度智能,值得信任的机器装置,可以应对复杂的挑战,与人类建立复杂的关系。

在2021年1月17日播出的《科幻地带》节目中,我们惊喜的看到,阿西莫夫的预言正在逐步实现,人类越来越多的享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,对未来充满期待。